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怀孕 >> 正文

普及妇科知识之预产期


日期: 2009 - 09 - 07   作者:   来源: 互联网   责编: 中国导医网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文章主要讲述了预产期的计算和一些注意事项。

    经历了怀孕的喜悦后,紧接着想到的就是孩子什么时候来啊?于是盼星星盼月亮,这里就牵涉到了预产期的问题。那么预产期是如何计算的呢?

 
 

    从受精到生产须历经266天,也就是38周的孕育。从最后一次月经(LMP)开始的那天算起,必须再加上排卵前的那2周,总计为40周。

    预产期为︰自最后一次月经来潮当日算起280天,即40周。预产期计算的准确度,端视规律的28天月经周期而定。如果您的月经周期较短或较长,那么,预产期可能会早些或迟些。如果您在停止服用避孕药之后立即受孕的话,医师可能很难推测预产期,他们会根据胎儿的发育来推测。

    预产期只是给您一个大概的日期,告诉您孩子何时会出世。因此,您需要有点弹性,以免让自己措手不及。健康的妊娠可持续36至42周。

    医疗人员在产检时,会根据预产期来推测胎儿的发育,以确保胎儿的发育正常。但过度在乎预产期有时反而会带来不必要的干涉,譬如,您的孩子过了预产期仍未出世 的话,医师可能就采取催生的方法,可是,在医学上如果怀孕期仍未超过42周,对您和胎儿的危险还不太大,只要经测试证实胎儿仍无危险的话,医师通常会让您 继续怀孕下去,而不催生。


 ·  月经失调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
 ·  月经不调要做哪些检查诊断
 ·  哪些行为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  减肥不当可引发月经不调
 ·  月经不调该如何自我调整?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