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卵巢疾病 >> 正文

爽身粉不可长期使用


日期: 2013 - 12 - 13   作者:   来源:   责编: pwl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一直以来的育儿习惯,妈妈们都喜欢在宝宝洗完澡后,给宝宝身上扑上一些爽身粉。因为这样,既可以吸汗,身上显得光滑,又能防止宝宝长痱子。然而,专家指出:爽身粉中含有滑石粉等成分,长期使用容易诱发卵巢癌!

   不少妈妈对此感到大吃一惊,用了那么多年的爽身粉竟然会致癌?这到底是危言耸听,还是确有其事?

 
 

  专家解释: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易通过外阴、宫颈、宫腔、开放的输卵管进入腹腔,附着在卵巢表面,刺激上皮细胞增生,从而诱发卵巢癌;同时,滑石粉中含有不可分离的铅,铅进入婴儿体内长期蓄积,就会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严重影响婴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再者,爽身粉剂容易吸水,吸水后形成颗粒状物质,导致皮肤发红糜烂,甚至产生皮疹。

  专家表示,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爽身粉一定会诱发卵巢癌。但为慎重起见,妈妈们应尽量避免给宝宝使用爽身粉,建议可以擦些护臀膏或熟麻油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

  此外,有些成年女性为了掩盖阴部的味道,也喜欢用爽身粉扑下身,专家并不认可这种做法。女性的盆腔与外界相通,尤其是妇女的内生殖器官与外界直接相通。调查表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卵巢癌的发病危险增加近4倍。

  专家告诫,如果女性身体健康,自然的气味还达不到要用其他香味来掩盖的程度;若长时间出现了比较浓的较难闻的味道时,则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的信号,比如细菌性或滴虫阴道炎,最好找医生咨询诊治,不可马虎大意或一味的想遮盖味道。


 ·  宝宝可以使用爽身粉吗
 ·  女性用爽身粉诱发卵巢癌
 ·  爽身粉有哪些客观危害
 ·  爽身粉易至卵巢癌
 ·  女性使用爽身粉可能诱发卵巢癌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