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乳腺疾病 >> 精彩瞬间 >> 正文

小切口一次取出两枚纤维瘤


日期: 2013 - 09 - 04   作者: hw   来源: 北京北海医院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黄英(化名),已婚,32岁,2008年底在当地医院诊断出乳腺增生,当时孩子还小,自己也没当回事,医生给开了些治疗乳腺增生的逍遥丸回去服用,平时也无疼痛感,就是有时晚上睡觉时感觉到刺痛,到了2010年底感觉吃药不怎么管用了,疼痛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摸着乳房又多了一处硬块,开始有些紧张了...

  2011年初来北京参加孩子的暑期培训班的报名,就顺便到了附近的北京北海医院进行了乳房检查,当时李艳萍主任坐诊,通过了乳腺钼靶和彩超的检查,确诊为2枚乳腺纤维瘤,大的有1.8cm,小的也有0.9cm,那么这种情况大的也需要手术处理了,黄英当时也很震惊,心想可能是当地的医疗水平不够,当时治做了个X光检查,加上这两年服药没有坚持,更没有做定期检查,看来这“顺便”一看查出了这么严重的病。

  李艳萍主任说,一侧乳房的多枚纤维瘤先期手术可摘除较大的,服药继续观察,乳腺纤维腺瘤是需要手术治疗的疾病,目前看来市场上还没有对其有肯定治愈作用的药物。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经查出纤维腺瘤就必须马上手术。因为乳腺纤维腺瘤不同于癌,后者需要限期手术,以免癌细胞扩散,导致最坏结果。

  黄英在电话与家人沟通后欣然接受了手术,手术中一并取出两枚纤维瘤,现已复原,因为切口是从乳房外下限介入的,乳房外观基本没有变化,至今未复发,没有乳房疼痛的骚扰,心情也比以前好多了。

  乳腺纤维腺瘤可以选择哪种手术?

  李艳萍主任介绍:乳腺外科手术主要指乳腺瘤体的摘除手术,乳腺肿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为良性的乳腺肿瘤,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造成的,若形成癌变后,手术切除是唯一也是最好遏制继续恶变的方法。

  那么现在的医院都采取什么方法手术呢?微创手术:局部麻醉即可手术,切除标本量大,病理诊断准确,一次穿刺,多次取样,配合B超或钼靶定位系统精确定位,准确切除,两天后即可从事正常的生活工作,皮肤切口小,具有美容效果好、无乳腺组织变形的特点。像黄英做的这种手术一样,成功率很高。

在线咨询

  本院斥巨资引进美国(USA)ENCOR微创旋切系统及德国(BRD)THINK乳腔镜系统,在不开刀的情况下,治疗乳腺良恶性疾病,减少了手术创伤,保持乳腺外形的完整与美观,减少术后瘢痕对乳腺外观的影响。同时对巨乳症,乳房发育不良,乳头内陷等发育异常疾病给予成型和再造,最大程度上满足患者。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