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乳腺疾病 >> 精彩瞬间 >> 正文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的调查考核


日期: 2013 - 09 - 12   作者:   来源: 北京北海医院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我院已通过“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的调查考核”

  2009年7月我院顺利通过“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对2009年“北京市医疗机构医学实验室质量控制”调查考核,北京市共有21家医疗构参加此次考核,其中只有6家能够通过了此次调查考核,我院以人员配备到位、无菌的检验环境、高端齐全的检验设备、准确的检验质量、热情服务等优势为这6家之首。在多次各种形式的质量考评中,我院检验科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检验科的检测质量已连续多年获得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的表彰。

  我院自建院以来,不断优化就医流程,为病人提供温馨,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调整检验科工作布局,进一步规范了检验工作程序,使检验仪器设备进一步集中、检验人员进一步密集、检验效率进一步提高,无论是门诊检验还是急诊检验,无论是生化检验还是免疫检验,北海医院检验科的检验报告时间都力争最短、最快。

  检验科是医院的核心,我院严格要求检验前、检验中、检验后的质量控制工作:

  检验前质控:包括仪器的维护保养,严格无菌操作,检验设备严密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定期检查试剂和校对仪器的灵敏度,确保无误方可使用。严格执行每日质控,标本采集,认真检查标本是否符合要求是保证检验质量的第一步。

  检验中质控:严格按操作规程检验,收集标本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标本不符合要求应重新采集。对不能立即检验的标本、要妥善保管。

  检验后质控:要认真核对检验结果,填写检验报告单,检验人员不断加强与临床联系,及时反馈标本留取是否合格,检验结果异常时及时与临床医生联系,核实结果是否与患者病情吻合。检验科每个环节都在不断更新和完善,每一个检验结果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我院医护人员对患者有求必应,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的工作作风,经过多年的发展,我院检验科已形成一个设备技术不断更新,人员素质逐步提高,各项服务有力跟进的科室队伍。我院顺利通过“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的调查考核,是全院各级领导和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从而使我院更进一步提高体检质量,切实为首都市民提供结果准确、质量可靠的健康体检服务。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