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乳腺疾病 >> 精彩瞬间 >> 正文

肉芽肿性乳腺炎根治术


日期: 2013 - 09 - 17   作者: 杜玉堂   来源: 北京北海医院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作者:杜玉堂 更新时间:2009-6-17

  肉芽肿性乳腺炎经多次切开引流或自行破溃,早已千疮百孔,乳房面目全非,想通过慢慢换药使之彻底治愈是不可能。我们的方法是住院后用中药治疗,促进急性炎症消退,肿块缩小,等待手术时机的成熟。伤口消毒包扎保持清洁,细菌培养只要没有绿脓杆菌等严重致病菌存在,就可行根治术。

  手术既要彻底切除病变,防止复发,又要最大限度地保留正常组织,台上整形,尽量保持乳房的完美。当然具体治疗细节还很多,很多是经验决定的,我们已有不少成功的战例,虽然存在着手术失败的风险,但我们认为这是解决“老大难”肉芽肿性乳腺炎的唯一办法。

  术后中药治疗至少半年,改变机体超敏状态,肃清残余病灶,减少复发。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