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乳腺疾病 >> 热点话题 >> 正文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炎


日期: 2013 - 12 - 03   作者:   来源:   责编: lxd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炎,乳腺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炎?很多女性有不正确的内衣穿戴习惯,往往使这些爱美的女性患上乳腺炎妇科病。调查发现,与以往哺乳期女性患急性乳腺炎不同,一些年轻女性因为夏季不注意乳房保健,内衣穿戴不注意等患上了乳腺炎。这需要我们及时了解内衣正确的穿戴方法。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炎?近年来将近50%的乳腺炎患者为未婚未育女性。过去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女性,是由于乳汁淤积,细菌自乳头的皲裂处入侵乳管并沿淋巴流导管乳腺小叶感染。而随着孕期和产褥期卫生知识的普及,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病率已呈下降趋势,而非哺乳期乳腺炎则呈上升趋势。未婚年轻女性患上乳腺炎大多是由于乳房卫生不良引起。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炎?很多女性为了塑造出优美的曲线,穿上身的是比较厚的调整型内衣——文胸内有很厚的海绵垫,文胸的面料是尼龙。虽然穿着了这样的内衣,使乳房显得丰满型美,但也给乳房增加了患上乳腺炎的机会。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炎? 现在一些年轻女性穿的调整型内衣多是选用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蕾丝很多,这些内衣虽然看着很美观,但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却有着不小的威胁:尼龙质地面料接触皮肤,易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加了海绵垫的厚文胸,在夏天穿着会让汗液无法散发出去,使乳房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加上有分泌物,更易滋生细菌;而过分束身的文胸,相当于给女性的乳房上了刑,又勒又挤,虽然外人看来很美,但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最终引发乳腺炎等其他疾病。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炎? 除了穿着过分束缚的文胸容易患上乳腺炎,不注意文胸的清洁也会让乳房“发炎”。有的女性认为文胸不像内裤那样,会沾上分泌物,加上文胸常洗会变型,就常常穿两三天才清洗,尤其在天气不是很热的时候。针对这点,朱医生说:“女性内衣或乳房卫生不良,粘附灰尘污垢,使细菌容易繁殖,乳房的局部抗病力下降,细菌就会从毛孔乘虚侵入,导致乳腺炎的发生。”她随后还补充道,部分女性身体其他部位的炎症病灶,如疔毒恶疮、痈肿疮疡、牙病、咽喉炎、中耳炎鼻窦炎等,也会由血行或淋巴蔓延到乳腺体,从而导致乳腺炎


 ·  乳腺炎患者可以喂奶吗?
 ·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及反应
 ·  急性乳腺炎的辨证论治
 ·  产后得了急性乳腺炎该咋办?
 ·  哺乳期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的发生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