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乳腺疾病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日期: 2013 - 11 - 07   作者:   来源:   责编: lxd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乳腺炎能不能喂奶呢?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答案是可以的。如果患有乳腺炎的产妇只有乳房红肿,还没有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亦与正常乳汁无异,可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婴儿;亦可在喂奶之前用热的湿毛巾敷在乳房上,继续给孩子喂奶,尤其是用疼痛的乳房喂奶,要使孩子张大嘴含住乳晕部分。

  在喂奶时轻轻地按摩肿块,用手指从肿块向乳头方向按摩,这可以帮助疏通堵塞的乳腺。穿宽松的衣服,并尽可能多休息。

  如果女性患了急性乳腺炎,要坚持哺育,不要停止母乳喂养。因为停止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儿造成影响,同时孕妇的乳汁还可能淤积。所以在感觉乳房疼痛、肿胀即使是局部的皮肤发红,不仅不能停止母乳喂养,还经常给孩子喂奶,让孩子尽可能的把母乳吃干净。

  当乳腺出现局部化脓时,患病一侧的乳房要停止哺乳,并且要将乳汁排出(用常用的挤奶手法或吸奶器)。与此同时,另外一侧健康的母乳还可以哺育孩子。只有在感染严重的或脓疡切开引流,或发生乳痿时才应完全停止哺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回奶的措施。

  避免乳汁淤积,防止乳头损伤,并保持乳头清洁是预防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的关键。

  哺乳期后要立即清洗乳头,怀孕卫生保健要加强,如果有任何的乳头内陷,可以经常揉捏、提拉进行矫正;产后养成哺乳期的习惯;婴儿睡觉的时候不要含着乳头;每次哺乳后尽量让宝宝吸空乳汁,可按摩或用吸奶器排尽乳汁的淤积;同时,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乳头如果有破损或皲裂时,要及时治疗,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


 ·  乳腺炎患者可以喂奶吗?
 ·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及反应
 ·  急性乳腺炎的辨证论治
 ·  产后得了急性乳腺炎该咋办?
 ·  哺乳期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的发生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