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乳腺疾病 >> 诊疗中心 >> 正文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中医如何治疗


日期: 2013 - 09 - 12   作者:   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很多外地县乡级医疗机构,由于医师能力及检测设备不全,根本不可能将“浆乳”和“肉芽肿”区分开,一味使用抗菌素,误诊现象极为普遍,这是两种不同的病,病理学上分属两个章节

  医院官方QQ:800020889        电话:400-6322119

  “肉芽肿”,属于世界难题,发展中国家高发,我国南方地区发病率高于北方,我国人口众多,饮食污染及其严重,必然是重灾区,遗憾的是很多医生还不明白,还糊涂的认为“肉芽肿”和“浆乳”是同一种病。这正是我们应当大声疾呼的地方。—杜玉堂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中医治疗合理吗

  杜玉堂教授指出:由于浆乳或肉芽肿是无菌性炎症,所以抗菌素是无效的,如果暂时不愿意手术,可以先用中药治疗使炎症缓解,肿块变小,为手术创造最佳时机。治疗中最大忌讳就是:苦寒过重,有人一见红肿热痛,就用大量银花、公英、黄芩、栀子等清热解毒药,其结果肿块不消,全身乏力,体质下降。应当明确,虽有红肿,但这不是阳证,而是属于阴证或半阴半阳证,因为起病较缓,先有肿块以后逐渐发红,化脓过程缓慢,不发烧,白血球不高。如果你想用中医治疗,就要遵循中医疮疡辨证的法则,阴证疮疡应该采用温通和阳之法,而不是清热解毒。

商务通

  特聘杜玉堂教授亲诊

  杜玉堂教授经过长期的临床及病理检验,研制的化岩颗粒就是以阳和汤为基础,加紫草等抑制自身免疫之剂,做为术后常规的后续治疗,肉芽肿病人需要坚持服药半年,术后不复发,并有助于残存肿块的消失。对于各种原因暂时不能来做手术的病人,化岩颗粒作为权宜之计,可以缓解病情。

  浆乳和肉芽肿必须做切开引流吗?

  杜玉堂教授指出:多数医生认为有脓就要切开引流,这是不容质疑的外科原则,对于急性化脓性乳腺炎脓肿形成,切开引流无疑是正确的。浆乳或肉芽肿,如果是单个或相通的脓腔切开引流可以获得半年左右的“假愈合”,多数病例切开的结果是造成乳房的千疮百孔,我们评价一个疗法的好坏,不能只看一时,要看最终的结果,如果切开引流不能彻底治愈,只会造成窦道或瘘管流脓淌水,长久不愈,这就不是好的疗法。

  那么如何治疗浆乳和肉芽肿才是最科学的呢?杜教授说:我治浆乳40年,没有一例经切开换药治好的,切开引流并不是上策,我使用中医办法促进手术时机的到来,再做彻底手术治愈,8-10天一期愈合出院。

  杜玉堂/主任医师 教授

  ●东直门医院乳腺科原主任、东方医院乳腺科原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教授、 原北京济慈乳腺医院业务院校教授、原历任全国中医乳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北海医院乳腺外科医学中心特聘专家

  ●现受聘于北京北海医院,建立浆乳、肉芽肿性乳腺炎治疗中心,专门主刀做“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GLM和浆细胞性乳腺炎的手术。

  ●研制出国内第一个治疗乳腺增生病的中药新药“乳块消”片,获北京市科技成果三等奖,1982年正式投入市场,收入95年版国家药典。以后又连续研制出 化岩颗粒(片)、益坤胶囊、紫藻冲剂、异位通经胶囊等医院正式制剂。

   ---------------北京北海医院联系方式-------------

  免费答疑:400-6322119

  QQ咨询:800020889

  接诊时间:早8:00-晚19:00

  乳腺院网:http://www.bjrx120.com/

  杜玉堂网站:dyt.bjrx120.com

  医院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158号

  乘车路线:60、82、107、111、118、124 、609等地安门站下车。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