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乳腺疾病 >> 诊疗中心 >> 正文

男子乳房肿块是什么病


日期: 2014 - 11 - 20   作者:   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男性乳房肥大又称为男子女性型乳房,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乳房呈女性样发育肥大,有时有乳汁分泌物。

  男性乳房肿块是乳腺病吗?

  患者咨询:前几天突然发现左边乳头乳晕下有个小肿块,按着有点不舒服,发硬。使劲挤了一下,乳头渗出水,是什么回事?会是乳腺癌吗?

  北京北海医院乳腺专家说,男性如果发现自己有乳房肥大的症状,应该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如果是生理性,则不必过于紧张,一般能自行消退或于停药后消退,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男性乳房发育症,则应该认真寻找原因并针对病因及时予以治疗,男性乳房发育症,在较早时即给予积极有效地治疗,可以恢复正常,而如果时间较久,乳腺组织增生较严重时则为不可逆的变化,必须进行手术治疗。

  李艳萍主任说:通常情况下,在男人的生长过程中出现乳房疼,尤其是发生在青春期男性的乳房胀痛等,是属于正常的乳房发育,但并不是说,男性乳腺增生是正常的发育,部分男人乳房疼是由于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引起,主要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乳房发育增大,有时候乳头还会有无意识的溢液现象。

  男性乳房过大不容忽视:

  男性乳房肥大的发生与遗传、内分泌及饮食都有关系,生理性乳房发育过大者多见于新生儿、青春期、更年期,大部分可自愈。男性乳房发育是不正常发育的乳腺组织,其乳腺癌的发生率高于正常女性,若乳房过大影响外形及社交活动,医生一般建议微创手术切除。

  首先考虑保守治疗:对于原发性男性乳房发育症,多数会自然消退,无须特别治疗;继发性男性乳房发育症,应针对病因治疗。其次选择手术治疗:对于疼痛明显、乳房过度肥大或持续不消退者可予以手术切除,经乳晕弧形切口切除肥大的腺体组织,但保留乳头下0.5ⅹ1cm腺体组织来支撑乳头,可避免术后乳头凹陷,恢复良好的乳房形态。

北京北海医院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